昨晚洗澡時忽然想到一件往事。
  某年在超商打工,一天,三名約二十出頭、打扮得體的年輕人進來,很自然地在貨架間走動挑選,我則懶懶地倚在櫃台看監視螢幕。
  大約二分鐘,一號男兩手空空走了出去,二、三號男見狀,也陸續從貨架區走出來。
  在經過櫃台時,二號男停下腳步,很是斯文有禮地微笑,又很是斯文有禮地說:「不好意思,沒挑到想買的。」
  見狀,我也只得很是斯文有禮地微笑,兼之很是斯文有禮地回道:「是嗎?那我也很不好意思,可能要麻煩你把外套裡那罐起司球拿出來結個帳。」
  不誇張,一瞬間他的眼睛瞠到極限,驚恐度不輸大白天看到一個人類突然異變成青臉羅剎。
  下一秒,馬上拔腿往外跑。
  更絕的是,一直跟在身後的三號男此時整個潛能大爆發,使出縮地法咻地越過二號男,結果卻在門口和二號男撞成一團,而我那可憐的、閃得不夠快的電動門還差點被他們撞到脫軌。
  目瞪口呆之餘,我也深切理解了什麼叫「斯文敗類」,什麼叫「自作聰明」。
  唔,只能說,超商真是個學習成語的好地方啊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衛真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